老P会嘎嘎嘎嘎嘎

你好吖!我是老P…(好了没了

你能点一下我肥常感谢(o^u^o)
喜欢UT.
喜欢画兽(丑不啦叽的.
是个JO厨.
最近沉迷鬼灭(雷兄弟.
十分认为country human 很不諎
特长嘛……
会港川话(?(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
不晓得要讲蛤子蛤䖨蛄蛅虫口
好了没了:P
真得没了
狯岳是我大宝贝啊啊啊啊啊啊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聪明……
But……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嘞?

(善狯)青春期拖把头少年不会梦到温柔美师兄(58)

我这是发现什么宝藏太太啊……

......(我要讲很很多东西的啊啊啊

您是第一个让我半夜哭成泪狗的太太

您的语言......很让我感动每一个文字都烙入我心

您很棒谢谢您

(对不起我小学作文水准不会讲话还老错字www


引火烧身:

“由加奈,几天不见面,你胆子都这么大了吗?居然敢无视规定打了同僚?”刚进蝶屋,蝴蝶忍就叉着腰怒目而视“你打就打了,不会找个没人的地方套她麻袋么?居然被那么多人看见,蠢死了!”


后面那句虽然压低了声音,但挨得这么近,在场几个人就差连标点符号都听清楚了。


“我知道了……下次不会这样了。”由加奈低着头“是我太冲动,让大家担心了。”


“哼,也就认错的时候态度好,我就不去了,你自己去找人吧。”丢下这么一句,蝴蝶忍就转身离开,就在要出门的时候,还故意提高了音量“奇怪,刚刚是进来了三个人吗?应该是我看错了。”


这句话听得人哭笑不得,偏偏富冈义勇浑然不觉,还担心了一下别人“蝴蝶是最近太累了吗?还是说因为狯岳有点矮所以被忽视了。”


“……”行吧,你开心就好,狯岳感觉自己有点摸清了富冈义勇的性格。所以这是一个被欺负的找上了被排挤的做朋友?


由加奈走在前面,带他们来到了一间病房前面,敲了敲门。


里面传来一个还带点沙哑的女声,但是嗓音很稚嫩,还有点奶气“门没锁,请自己开门进来吧。”


由加奈就推开了门,三个人挨个进了屋子。


床上已经坐起来的人表情错愕,然后马上就换成了排斥。


狯岳伸手关上了门,盯着脸色苍白的沙代看了看“你很讨厌我吧。”


“你来这里做什么,是她告状了,所以你要来找我算账?”沙代情绪激动起来,攥紧了手中的被子。


“不,我只是过来看看你。其实我也挺讨厌你的,这次就当面告诉你。你知道为什么我讨厌你吗?当然不是因为你说我的坏话,也不是因为在柱合会议上你的指认。而是因为你做的事很讨人嫌。”


狯岳对她露出一个嘲讽的表情:“我犯了错误,被赶走了。然后引来了恶鬼,让你的同伴都死掉了。你应该恨我,这是理所当然的。”


“你不是很清楚吗?错的就是你啊,所以为什么你不去给所有人道歉,你甚至没去找过岩柱大人!”


沙代眼眶都红了,她瞪着狯岳:“你这个自私鬼!如果没有你,大家都会活下来,凭什么你害死那么多人卻不受到惩罚呢?”


狯岳就冷眼看着她擦眼泪,他表情都没变过。


“我承认为了活下去,出卖了你们,我是应该被谴责怨恨的。但是真的说起来,这算不算是一种报应呢?因为联手赶走了讨厌的孩子,却不知道他会遇到鬼,更想不到鬼会被引来,导致自己被杀死。临死前,他们是否想过,‘如果没有赶走他就好了’这种事呢?每一个人,都不是我动手所杀的,但是因为我而死,我有罪。我并非什么好人,所以对此也不打算剖腹自尽来谢罪。”


狯岳说到这里停顿了片刻,他呼出一口气来“由加奈做错了什么呢?宇髓天元做错了什么呢?我并没有欺瞒他们,也没有伤害他们。所以他们不恨我有错吗?只要是人,总归是有私心的吧,你所隐瞒的不正是你的私心吗?当晚,我在鬼进入寺庙的时候就已经逃走了,而悲鸣屿先生却是在天亮后,因为鬼的尸体消失而被当做罪犯逮捕。而你作为幸存者,为什么不替他作证呢?哪怕说恶徒另有其人,情况都不应该如此。”


由加奈捂住了一只眼睛,小小的惊呼出声:“真的呢,她在愧疚……所以说,她也犯错了吗?”


“或许跟我比起来,她才是好孩子吧。但是她在逃避。”狯岳摸了摸由加奈的头发“我觉得自私这本身是没有错的,谁都希望自己能够过的更好。”


“……你就是过来跟我说这些话的吗?就算是这样,我也会恨你,我才不相信这是什么报应。”


沙代的声音有些哽咽,死撑着不去看由加奈的眼睛。


“你道歉了吗?有没有忏悔过?既然你是有良知的,还因此被愧疚折磨,为什么不去弥补呢?还是你觉得只要让我被惩罚了,所有人都会原谅你呢?”狯岳一针见血的指出了问题所在。


“……不,我只是……”


“我有错,你讨厌我,这是正确的。我有错,别人不讨厌我,这就是错误。对吗?其实我并不在意你的做法,随便你怎么恨我,或者指着我的鼻子骂我杀人犯也好。但是作为正确的那一方,你怎么能够去污蔑别人,歪曲事实呢?你恨的是我,而不是我身边任何跟我走的近的什么人,也不能因此就说我是鬼。你懂我的意思吗?”


“……”


“真的想要得到解脱的话,该去找岩柱的是你吧,尽管我不想管别人的闲事,但我对悲鸣屿先生还是保有尊重的,我相信那天是他,不会赶我离开寺庙。”狯岳伸手拉住由加奈,推开了门,在离开之前,他又转过头补充了一句:“其实他怎么会不知道呢?只不过是知道你的愧疚,一直在包容罢了。”


直到走出一段路,还能隐隐约约的听到沙代的哭泣声。


“小狯哥哥好厉害!”由加奈伸手给他鼓掌,眼睛里像是装了星星一样亮。


“是你太笨了,既然看到她在愧疚,早该骂哭她啊,好人最容易被欺负了,所以你也总被欺负。”


走在前面的富冈义勇却突然问了句“做好人不好吗?”


狯岳犹豫了一下,还是非常诚恳的告诉他:“假如有条件的话,做好人其实挺好吧。但是笨的话,就会活的不容易。其实没有什么好不好的,就像由加奈不觉得被欺负了。我呢,也不觉得会愧疚。好人跟坏人,只要过得下去,其实也差不多吧。”


“所以你是好人吗?”


“当然不是,但一般也不会想着去做坏人吧。有的选,谁去做挨骂的那个呢?”


“……这样啊。”


“小狯哥哥,你真好呀。”


“不是好人,也算好吗?”


“可是,你没有骗我,你说的好人,也会对我说谎,会欺负人,他们这样也是好吗?”


“那就当我是你的好人吧,他们是你一个人的坏人。就像我是沙代的坏人一样。没有人总是好的,伊邪那岐命,不也是伊邪那美命的坏人吗?神也会有坏的时候。”


“这样啊……”富冈义勇停下了脚步,盯着狯岳问道“那你是我的好人吗?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其实狯岳一直都还蛮理智的,而且傲娇这个属性只是对比自己年长的人或者在爱情这种方面。由加奈是妹妹,所以就还蛮宠,也希望她不要吃亏,应该是试图做一个引导者,让她变得成熟点。


水哥的话,他是心思很敏感的人,虽然有些情况很迟钝,可是架不住他自卑啊,自卑就容易多想,因为由加奈很直白的表示了喜欢,这样别人隐晦的排斥就被衬托出来了。所以他就觉得,啊,自己大概是没什么人缘的吧,毕竟本身就和他们是不同的,被排除在外也是理所当然的。


他信赖由加奈,由加奈又信赖狯岳,所以在狯岳否定自己是好人的情况下,水哥就问了这样的问题。


嘛,这三个人其实都是被欺负的呀,虽然狯岳表面上不吃亏,但是他也有很多委屈的。大概是气场相合?


里面有一段我删掉了,感觉不像是狯岳会说出的话,他肯定是不会承认,自己在被带回去之后就发现被讨厌了,然后自己还伪装成普通的小孩子,装作不知道被排除在外了,想要打好关系之类的。


他不爱示弱,也不爱说这些博同情。虽然加上这些内容,会让人更理解他,或者水哥也可怜他之类的,但是小狯不想嘛,我就去掉了。很多他难过的地方,他的懊悔或者愤怒,都是没有心理描写或者说出口的。


他觉得既然坏人是我,就算被骂也应该骂我,扯上别人算怎么回事呢?由加奈是好孩子,宇髓天元也是很可靠的人,他们不应该被指摘。


小狯也绝不承认自己是鬼,这个都算是心理阴影了吧,内心一直有压力,所以在拼命安慰自己,就跟查出癌症的人,安慰自己不是晚期,化疗说不定能有救,这种。


他是很怕的,但是由加奈更小,善逸在他眼里也小,因为下意识的将自己放在了兄长的位置,所以就没有告诉任何人自己的顾虑,努力的谋划着,希望可以自己解决问题。

评论

热度(31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